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英国春季作物播种面积增加,德国作物面积下滑


  据伦敦3月19日消息,西欧春季作物播种已全面展开,预期英国播种面积将大幅增加,此前的潮湿天气影响了该国秋季播种;但预期德国播种面积料锐减。

  在欧洲最大农业生产国--法国,作物生长状况普遍令人满意,3月初温暖干燥的天气有助于春季大麦播种速度的提高,且缓解了冬季作物压力。

  根据法国农渔部(FranceAgriMer),截至3月11日,春大麦播种率达到58%,上周仅为21%,高于去年同期50%的水平。

  但因法国春大麦最佳播种窗口在三月中结束,法国北部地区未来一周的常规降雨或在上周寒流后进一步限制农田作业。

  Strategie Grains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月度报告中称,“如果春大麦播种延迟至超过播种窗口,农户或倾向于播种玉米及向日葵。”

  该分析机构上调今年玉米播种面积预估10,000公顷至173万公顷,去年为169万公顷。种植商组织AGPM也预计今年法国玉米播种面积将增加。

  玉米及其他春季作物亦将得到部分冬季油菜籽面积,油菜籽在经历干燥的播种状况后冬季大量降雨。

  分析师报告称,农户开垦状况不佳的油菜籽农田,但认为难以估计损失,因部分作物仍在摆脱近期寒潮。

  法国油籽技术中心(CETIOM)周一在一份对法国东北部三分之一油菜籽作物产量的更新报告中称,“3月中,农田仍在开垦,尽管大多低迷的作物已被翻种。”

  英国料将出现向春季播种的重大转移,因许多农户去年秋季因过度潮湿而无法耕种。

  英国国家粮食局(Home-Grown Cereals Authority)分析师Jack Watts称,春大麦播种面积预计将增加约之一,因冬小麦面积大幅下降。春大麦为英国最为重要的耕种作物。

  HGCA本月稍早公布的调查预计,截至12月1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小麦面积下降25%。

  **脆弱的作物**

  部分冬季作物亦可能被遗弃,Watts称,许多作物处于疲弱状况下,容易受到任何进一步的恶劣天气的损害。

  德国冬季作物前景更为有利,因压制春季播种的霜冻损害程度较低。

  一位德国分析师称,“总的来说,虽然霜冻危险仍在持续,但一切都看上去状况良好。积雪很厚,似乎足够保护作物抵御过去一周的寒流。”

  德国农业合作社联盟(german farm cooperatives association)3月13日在其首次预估中称,德国2013年将收获2350万吨小麦,较去年增长5.4%。

  该联盟称,今年春天谷物播种预计大幅减少,因种子销售,以及目前为止冬季作物霜冻损害较小。

  分析师称,降雪延迟意味着部分地区的春播或推迟两周。

  2013年德国春大麦产量或下降38.8%,至202万吨,因为播种减少34.2%至386,500公顷。

  2013年春小麦产量或下降76.6%,至223,000吨,去年产量异常巨大。

  玉米产量或下降20.1%,至439万吨,因播种预计将减少13.4%。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油菜籽 开垦 寒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