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巴西与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大鸡肉出口国


  美国农业部的最新全球报告指出,巴西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鸡肉出口国,在2006年-2011年间,两国的鸡肉出口占到全球鸡肉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三。

  2006-2011年间,巴西是全球第三大鸡肉生产国(以公吨计算),产量占全球总量的15%。同时期内,美国与中国分别占全球总产量的22%与16%。2006年至2011年间,巴西国内人均收入不断增长,其对禽肉的需求也不断升高,刺激国内禽肉产量增长了了38%。同时,巴西禽肉增长的其他因素还包括:禽肉的价格相比牛肉更具优势;食品服务业对冷冻/预制家禽产品的需求;以及中国及香港地区对巴西禽肉的需求。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禽肉出口国。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11年,该国四分之一的禽肉产量都用于出口,而美国的比例则是18%。巴西出口商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在中东与亚洲地区。巴西与美国各自前五大出口目的国各不相同(除香港外),因此不会发生竞争和重叠。这是因为巴西家禽出口的理念是针对不同客户定制不同的产品和包装,而美国则更倾向于生产出口规格和包装都统一的产品。巴西这种差异化、定制化的出口服务帮助该国增长了全球市场份额,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国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鸡肉 牛肉 重叠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