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西班牙沙丁鱼捕捞业MSC认证资格取消


  海外媒体报道称,经西班牙国家围网渔业生产商协会组织(Anopcerco)证实,西班牙沙丁鱼捕捞业于2010年获得的MSC认证资格被取消,原因是由于2011年12月海洋管理委员会在对其捕捞业进行审核时发现沙丁鱼存在过度捕捞问题,海洋管理委员会认为西班牙沙丁鱼捕捞业存在管理不善问题,严重影响沙丁鱼捕捞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海洋管理委员会认为西班牙沙丁鱼捕捞业的管理方式是无效的,因为自2008年以来,过度捕捞促使沙丁鱼死亡率逐年增加,沙丁鱼产卵活动也受到严重影响,自2006年沙丁鱼鱼卵存活量急骤减少。

  为符合MSC认证要求,且再次获此殊荣,西班牙国家围网渔业生产商协会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挽救沙丁鱼捕捞业:

  -减少捕捞活动

  -严厉限制沙丁鱼捕捞量(2012年捕捞配额为3.57万吨,低于2009年35%)

  西班牙政府曾提出禁渔期,时间为1月1日至4月30日,且1月1日至5月31日的捕捞量设定为9,000吨。尽管西班牙沙丁鱼库存量在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但想重新获得MSC认证,还需等待海洋管理委员会的重新评估,以及分析专家的测评,时间可能会持续到2013年7月。今年7月海洋管理委员会将评估西班牙国家围网渔业生产商协会即将采取的补救措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洋 管理不善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