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玉米疾病威胁肯尼亚粮食安全


  肯尼亚玉米感染了一种新疾病,使该国食品安全受到威胁。政府专家称,目前南裂谷省已有40%的玉米感染,而病菌正迅速向该国其他地区扩散蔓延。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25日报道,这种疾病可能会对早期玉米收成造成严重破坏,并将玉米价格推到去年每袋5000先令(1美元约合85先令)的历史高价。肯尼亚植物卫生检验服务机构称,这种病是玉米叶条纹病,是一种由真菌顶头孢侵染引起的病害。

  农业部的一份报告称,植物卫生检验服务机构希望所有受感染的作物均被摧毁,然后政府对农民进行补偿。同时,该机构还建议政府购买受灾地区的所有玉米,并将其研磨,以便确保受感染玉米不会被再次种植。

  据悉,农业部常务秘书罗马诺?基奥米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采取植物卫生检验服务机构的建议,或是等待肯尼亚农业研究所等相关机构的进一步研究结果。但是,基奥米在此前的一次讲话中警告农民,此次玉米疾病不仅影响到他们的生计,同时也对国家食品安全造成了威胁。

  此次疾病在去年11月首次发现于博迈特镇,当时基奥米称这将对食品安全造成很大影响,因为该地区玉米将于今年7月和8月成熟并投入市场,而那时又是国家粮食储备最低的时期。在此之后,该疾病便蔓延到纳库鲁、奈瓦沙、基布韦济、亚塔、恩布和鲁穆鲁蒂地区。

  肯尼亚人每年食用大量玉米,如果玉米收成不好,整个国家的经济将受到影响。价格上涨可能引发通货膨胀,从而带来社会动乱的风险。通常情况,政府会进口玉米调控国内市场。

  该疾病预计将会破坏农业部接下来几个月玉米收成规划,因为南裂谷省的早期玉米收成受到严重影响。农业部最新食品安全报告显示,即便确保早期收成不受影响,到9月末全国玉米库存也将不足,该国将面临粮食危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条纹病 真菌 侵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