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2%甲维盐乳油在玉米上的应用案例


  施药地点:安徽省砀山县一处玉米螟为害较严重的玉米田。试验地为中壤土,有机质含量较少,玉米处于苗期,施药当天多云天气且温度较高。该地块种植麦茬田夏播玉米,种植面积为6亩。

  试验药品:河北兴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乳油(助尔丰)。

  试验调查时间:2019年于施药前(7月5日)和施药后第3天(7月8日)两次调查虫情发生情况。

  试验方法:

  处理区:将2%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乳油稀释500倍,采用15千克背负式喷雾器进行喷雾处理。于上午10时开始施药到中午12时30分结束,共施药1次,每亩用药液量为30千克。

  对照区:采用清水对照喷雾。

  调查方法:各小区采用5点取样法进行取样,每点调查10株,记录玉米螟活虫数,并计算重口减退率及防效。

  重口减退率(R):R=(L0-L1)/L0 (其中L0为施药前的活虫数,L1为施药后第3天的活虫数)。

  防效=(处理组虫口减退率-对照组虫口减退率)/(100-对照组虫口减退率)

  调查结果 整个试验过程中,各处理的作物生长正常,未见有药害现象。处理区施药后第3天玉米螟虫口减退率为99.86%,防效为99.58%。空白对照玉米螟为害猖獗,虫口数量基本没有变化。

  结论:河北兴柏生产的2%甲维盐乳油(助尔丰)对玉米螟的防效高达99.58%,可以将其作为防治玉米螟的主要药剂进行推广使用。(文/图 李巧颖)

  受为害后的玉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处理 对照 取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