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葡萄有哪些主要潜力品种


  一、阳光玫瑰:果粒着生紧密,椭圆形,果粒重8~12克,果穗圆锥形,平均穗重600克,大穗可达1800克左右;黄绿色,果面有光泽,果粉少;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20%左右,最高可达26%,鲜食品质极优,可以成为葡萄产业的更新替代推广品种之一。

  产期:120~130天,不同区域有差异。

  优点:该品种较易栽培,挂果期长;不裂果,耐贮运,无脱粒现象;较抗葡萄白腐病、霜霉病和白粉病。

  二、春光葡萄:果粒椭圆形,平均果粒重95克,最大果粒重17克,果穗圆锥形,较紧,平均穗重650.6克,果实紫黑色至蓝黑色,色泽美观,整穗着色均匀一致,在白色果袋内可完全充分着色;果粉较厚,果皮较厚;具有悦人的草莓香味;果肉较脆,风味甜,品质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7.5%以上,最高达20.5%。

  产期:早于夏黑一周以上。

  优点:采前不落果落粒;耐贮运;抗病抗逆、适种范围广;对激素处理适应性好,易无核栽培。较抗葡萄霜霉病、白腐病、炭疽病,生长势较,抗旱性中,对土壤类型要求不严,但最适宜在通透性较好的沙壤土栽。

  三、蜜光葡萄:平均果粒重9.5克,最大果粒重187克,果穗大,圆锥形,较紧,平均穗重720.6克;果实紫红,充分成熟紫黑色,色泽美观,果穗果粒着色均匀一致,在白色果袋内可完全充分着色;果粉、果皮中等厚,无涩味;具有浓郁的玫瑰香味;果肉硬而,果汁中等,品质极,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9%以上,最高达22.8%。

  产期:比夏黑早10天左右。

  优点:果粒附着力较,采前不落果;耐贮运;集大粒、肉脆、浓 香、高糖、色艳、早熟于一身。

  四、红巴拉多:果穗大,平均单穗重600克,最大单穗重2000克。果粒大小均匀,着生中等紧密,椭圆形,最大粒重可达12克。果皮鲜红色,皮薄肉脆,可以连皮一起食用,含糖量高,最高可达23%,无香味,口感优秀。

  产期:在张家港地区7月上旬开始成熟,为极早熟品种。在避雨条件下,可以挂果到11月份。

  优点:不易裂果,不掉粒。早果性、丰产性、抗病性均好。

  五、丛林玫瑰:平均粒重15克,大粒30克以上;落粒性同藤稔;浓玫瑰香,浓郁程度同巨玫瑰,且有明显花香,香味纯正无任何怪味;可溶性固形物18%以上, 紫红色;肉质脆而细腻,可切片,当前早熟品种中,综合表现最全面的一个。

  产期:成熟期105天,早于夏黑10天左右。

  优点:抗病,耐挂果,成熟后可挂果到霜降,不落粒。

  阳光玫瑰

  春光葡萄

  蜜光葡萄

  红巴拉多

  丛林玫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玫瑰 品种 落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