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辣椒细菌性斑点病害如何防治


   辣椒细菌性斑点病,病初叶片上出现褐绿色小斑点,后扩大,变成褐色,周围稍隆起,中心为灰色,茎和果梗上也出现病斑。要在晴天进行整枝,土壤加施硫酸铜。据农资淘宝介绍可用新高脂膜500倍液配合72%农用链霉素可溶性粉剂5000倍液、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600倍液、60%琥·乙膦铝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47%加瑞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27.12%铜高尚悬浮剂500倍液等喷雾。
  寒害,表现为植株根系发锈黄褐色,很少有新根和须根,老根有腐朽坏死现象,近根茎处有腐烂症。长时间低温或霜冻易发生。除了加强大棚的保湿、降湿工作外,喷施护树大将军可保护花芽越冬免遭冻害、植体不干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保技术 喷雾 坏死 链霉素 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