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多为农民工说话 访首位农民工省人大代表郑晓燕


        16日上午,记者在马尾清禄鞋业公司见到郑晓燕时,这位我省首位农民工省人大代表,身上还穿着工作服,因为事情多,早上她还在车间忙碌着。

        郑晓燕今年38岁,在清禄鞋业已经工作17年了,是厂里的骨干。她从一线的刷胶工干起,现在是底加工课主任,管理着2000多名员工,这在外资企业里是非常少见的。

        郑晓燕说:“农民务工者能当人大代表,那是以前想不到、不敢想的事,此次能当选,说明农民工在海西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农民工政治地位不断提升。”

        “我需要多了解全省的农民工情况,多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多为农民工说话。”她说。

        由于农民工流动性大,社保跨省转保是一大难题。最近,郑晓燕一直关注这个问题。“农民工跨省转保还不能实现,许多农民工就不愿意加入社保。这对他们很不公平。”郑晓燕说,要让跨省转保成为现实需要更多部门的参与,她准备在这次人大会议上提出建议。

        “我将深入农民工群体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多为农民工说话,关注农民工社会保障、企业文化建设及农民工子女就学等问题,认真履职。”郑晓燕说。

(记者 王凤山)
(责编 申家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