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北京市引导儿童群体提高狂犬病防控意识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芦晓春)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狂犬病防控工作,总结科普宣传教育经验,近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等组织召开会议,就推进北京狂犬病防控知识进校园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会议提出,引导儿童践行“文明养犬,做负责任小主人”的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高全民狂犬病防控意识,更好地推进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实现消除犬传人狂犬病的目标。

    据了解,北京市疫控中心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开展合作,组织有关兽医学、动物行为学和教育学专家,针对小学低年龄段(2-3年级)学生群体,共同编写了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读本《狗,我们的小伙伴》,教育儿童如何读懂犬只的行为特点,了解与动物相处的安全准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狂犬病 总结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