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总结成绩,还是实在一点好!


    高兴明

    年末岁首,是各级各部门搞总结、写报告的时候。每年这个时候,部分地方就会有一种不好的现象:玩数字技巧,专挑有成绩的地方汇报、只拣领导爱听的汇报,讲成绩夸大其词、说问题避重就轻,不免让人生厌。

    总结汇报时,合理地展现成绩,固然应该,但不可有违事实、失之公允。为何上述现象总有生存空间?归根结底,是不正确的政绩观和形式主义作风在作祟。殊不知,成绩不止体现在一串串数字上,更体现在老百姓的口碑里。只说光明面,不谈困难面,不利于准确查摆问题,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自欺欺人。

    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分析研判问题,瞄准形势谋划工作,是一种很重要的工作方法。但是变了味的汇报,会欺上瞒下。事实上,有没有成绩,成绩有多大,老百姓最有发言权。有了成绩就说成绩,今年没有成绩也不要紧,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来年努力,老百姓也是能够理解的。总结成绩,还是实在一点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总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