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盛江社区关爱困难群体讲好文化扶贫大爱故事


    通过“唱歌曲、学模范、听故事、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讲述身边的扶贫大爱故事,感受并激发中华美德的力量。最近,江苏省南京市江宁街道盛江社区开展了以“大爱无疆感恩惜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以先进文化凝心聚力,帮助困难人群同奔小康。

    近年来,盛江社区积极实施精准扶贫,对辖区范围内的困难户进行筛选,将63户143人,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9000元的列入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为准确掌握脱贫攻坚对象,盛江社区先后多次召开精准扶贫动员会,广泛发动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开展上门入户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了解和实地考察,制定了具体的帮扶计划。目前,该社区63户143人已全部脱贫。盛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帮扶计划,通过文化扶贫,激发主体力量;通过乡风文明建设,形成全社会帮扶合力,确保每一户每一人不返贫,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宗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筛选 广泛发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