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民家庭总结会,好!


    蒋希华

    临近年底,很多地方都在筹划召开年终总结大会。有个乡镇别出心裁,要求各村干部动员农民适时开个家庭总结会,盘点一年来的家庭情况。

    年底了,鼓励农民开个家庭总结会,一家老小坐在一起,算算一年的收成,说说心头的酸甜苦辣,一方面可以总结成绩、分享成果,从中品味收获的喜悦;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明是非、知得失,进而制订更加完善的新年计划。通过这样的形式,还可以就家庭内部的矛盾或者误会进行必要的解释沟通,消除不快、增进感情。

    开好农民家庭总结会,大家长要带好头、充当表率作用,及时发起会议,并充分调动家庭成员的积极性;村集体也应该发挥更多更好的作用,引导家庭总结会开得真实,开得有效,开得和谐,真正从现实中提炼经验、查找问题、理清思路,唤起农民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总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