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部组织召开全国兽医实验室考核与检测能力比对总结会


  本网讯  8月12-13日,全国兽医实验室考核与检测能力比对总结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5年来全国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以及检测能力比对工作,充分 肯定了近年来兽医实验室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兽医实验室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讨了推动兽医实验室更好发展的措施。

  会议指出,自2004年以来,国家加大对兽医系统实验室建设投资力度,中央、省、市、县均在不同程度上新建、扩建了 兽医实验室。同时,农业部和各地兽医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兽医实验室考核和检测能力比对,不断加强兽医实验室人才队伍和质量体系建设,加强 生物安全监管。兽医实验室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为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人兽共患病,保护动物卫生和公共卫生安全做了重要的贡献。

  会议要求,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兽医实验室管理工作,一是要做好兽医实验管理建章立制问题,仔细梳理法规条款,修订完 善,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进一步合理设计各级各类兽医实验室功能定位。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兽医实验室能力。四是要整合利用各类兽医实验室资源, 形成高效的实验室网络体系。会议强调,各地要多渠道广泛宣传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增强相关人员生物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督促各有关兽医实验室落实实验室生 物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治理实验室生物安全隐患、完善兽医实验室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兽医主管部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的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疫病 存在的问题 总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