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汪洋在“三西”扶贫开发现场会上强调总结“三西”扶贫经验务实创新推进精准扶贫


汪洋在“三西”扶贫开发现场会上强调

总结“三西”扶贫经验务实创新推进精准扶贫

( 2015年09月21日  01 版)

    新华社兰州9月19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至19日在甘肃调研扶贫工作并出席“三西”扶贫开发现场会。他强调,当前我国扶贫开发进入攻坚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坚定不移地将扶贫开发推向深入。

    “三西”包括甘肃河西、定西和宁夏西海固地区,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和最困难地区,也是我国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扶贫开发的发源地。汪洋深入定西市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龙头企业,调研了解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情况,对“三西”扶贫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三西”开辟了开发式扶贫道路,创造了许多扶贫新思路、新模式、新经验,丰富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的内涵,为全国扶贫事业树立了典范。

    汪洋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和难度,弘扬和坚持“三西”扶贫开发宝贵经验,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扶贫开发目标任务。要深化精准扶贫,不断完善建档立卡工作,让遗漏的、返贫的进来,让已脱贫的退出。因地制宜创造多样化的扶贫路径,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探索以财政扶贫资金作为农民股金,参股合作社或龙头企业,让懂市场会经营的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创新扶贫方式方法,注重用财政扶贫资金撬动信贷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扶贫领域,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扶贫合力。用好考核指挥棒,促进扶贫政策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取得有质量、可持续、经得起检验的扶贫成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政策措施 总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