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大桥镇:党组织精准关爱农民工群体


    今年以来,四川省合江县大桥镇提升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工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体现党组织对农民工群体的关爱,凝聚农民工群体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大走访建库。统筹安排镇村党员干部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创业就业扶持政策,鼓励和动员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注重听取和收集农民工的意见建议、返乡创业意愿和入党意愿等,建立农民工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提高培养回引精准度。

    真帮扶暖心。对部分生活困难、重度残疾和优秀的农民工进行入户慰问,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帮助;对未返乡人员发送慰问短信,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对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召开座谈会,帮助农民工解决好外出务工后顾之忧。

    搭平台送岗。整合资源,搭建就业平台,举办2019年就业扶贫“春风行动”暨“返乡人才”就业招聘会,招揽周边12个企业提供40余种就业岗位、400余个招聘名额;用工企业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求职者们介绍招聘岗位的所需条件,353人现场达成返乡就业意向。胡瑶杨池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今年以来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