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今年以来全国牛羊肉价格同比涨幅明显收窄


 

  记者3日从农业部获悉,今年以来,全国牛羊肉价格并未延续往年的上涨态势,价格同比涨幅明显收窄。其中前三季度牛羊肉平均价格同比涨幅只有7.5%和6%。

  而内蒙古等牧区省份牛羊肉价格则出现旺季不升反降现象,部分地区活牛、活羊价格有不同程度下降,个别地方甚至出现卖羊难问题。

  据农业部对480个农贸市场的监测,10月份第4周,全国牛肉和羊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63.6元和64.85元,同比分别上涨4.3%和1.6%,比年初最高价分别下降了1.27元和3.15元,为近几年少有。

  其中,10月第4周,内蒙古、新疆等牧区羊肉价格为每公斤57.34元,同比下降6%。牧区省份羊肉价格已连续10周环比下降,连续7周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这在往年消费旺季并不常见。

  “生产有所增加及消费需求疲软是造成价格走软的重要因素。”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分析认为。

  据农业部对新发地等17家大型批发市场的监测,前10个月牛肉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7%,羊肉交易量下降了19.2%。

  王宗礼认为,尽管今年以来牛羊肉价格上涨势头有所放缓,部分地区羊肉和活羊价格出现阶段性下降,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膳食结构加快调整,牛羊肉消费增加是大趋势,供给偏紧的格局短时期内不会根本改变,价格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今年以来 牛肉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