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山东一大学生自主创业 养蚂蚱年收入30万元


“现在蚂蚱卖到20元钱一斤,客商还来抢购,我打算明年再租20亩地,把蚂蚱大棚发展到100个,好满足客户的需求。”在山东莱西市孙受镇的青岛一展飞蝗特种养殖公司,年仅27岁的经理曹广辉正对记者讲述他的创业规划。

  据介绍,2006年从辽宁大学毕业后,曹广辉在青岛谋得了一份工作,最高年薪达15万元。后来,当他发现蚂蚱市场广阔的前景时,便决定自己创业,辞职下乡养蚂蚱。目前,曹广辉的公司有41个蚂蚱大棚,年收入可达30万多元,比辞职前翻了一番。

  谈起自己的创业过程,曹广辉说:“毕业参加工作后到处出差,有一次我在一家小餐馆吃饭,要了一盘炸蚂蚱,结账时吓了一跳,要六七十元!当时我就纳闷,老家农村有的是蚂蚱,到城里后蚂蚱咋就这么贵?”

  此后,在出差之余,曹广辉就开始留心当地的餐饮市场。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考察,他发现蚂蚱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于是决定创业,自己当老板。今年4月,曹广辉辞掉年薪十几万元的工作,在孙受镇展家埠村租赁了30亩地,投资26万元建起了41个养殖大棚,养起了蚂蚱。

  “蚂蚱是从河北引进的,学名叫东亚飞蝗,杂草或者农作物叶子它都吃,好饲养,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高达74.88%。”曹广辉表示,每个养殖大棚面积在40~50平方米,每次可放养5万只蚂蚱,产成虫100斤到150斤,再加上卖虫卵,一年下来能挣30多万元。

  据曹广辉介绍,收购商既有莱西、青岛、烟台等地直接前来收购的,也有来自河北、天津等地通过网络订购的,主要供给酒店、饭店、烧烤店等,而他现在的养殖规模远远满足不了收购商的订货量。

  为了便于长途运输,降低成本,曹广辉正准备建一座30吨的冷库。“等冷库建好了,不仅可以就近卖活体蚂蚱,还可以向南方市场扩展,卖冰体蚂蚱了!”临别时,曹广辉说到。(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冯连营 李晓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东亚飞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