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农民王家玉17年收养500孤残儿


农民王家玉17年收养500孤残儿

  □□新华社记者李健文/图

  今年71岁的王家玉是安徽省颍上县一名普通农民。1994年,积累了一定经济实力的王家玉在当地创办起一所收养孤残儿童的福利院,至今已先后收养了500多名孩子。17年来,老人经历了工厂倒闭、举债度日等等重重困难,却没有让孩子们挨过一顿饿、受过一次冻,他的慈善义举感动了无数人,被人们称为“农民慈善家”。

  目前,孤儿院内有252名孩子,他们大多数患有先天疾病或是智障儿童。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他们在孤儿院这个特殊的大家庭里,受到了良好的照顾。在政府支持和社会捐助下,孤儿院专门请来护工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还办起了一所特教学校,让孩子们学习文化知识。每年暑期都有各地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孤儿院支教。如今,孤儿院里已经走出了一名大学生,还有7名孩子正在读高中。

  

  

  图为1月27日,王家玉冒雪带领孩子们去颍上城郊给一位身受重伤的孩子捐款。老人经常教育孩子们要学会感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度日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0/2011-01-29/220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