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坐上专列回家乡


坐上专列回家乡

  □□本报记者买天

  1月23日,对于在北京务工的湖北十堰籍农民工李名顺而言,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这一天,他和老乡们可以轻松搭乘返乡专列回家过年了。“以前回家过年,年年都因为买票难累人又累心。今年可好了,咱们工地负责人联系有关部门为我们买车票、包专列,还送了大礼包。”

  这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地铁十号线二期工程慈寿寺站项目部工地,发现这里的农民工兄弟的脸上个个洋溢着轻松的笑容。虽然北风呼啸,但飘动在他们脖颈上的红色围巾,却把一张张笑脸衬托得格外俊朗。刚从工地会议室看完电影的农民工李景天说:“出来务工4年了,这还是在北京看的第一场电影。过一会儿就是午饭时间,食堂为我们包了饺子,吃完饭还有文艺团体来给我们表演节目,心里可期待了。下午3点,大巴车会把我们统一送到北京西站,登上返乡专列。今天真是双喜临门,一喜昨天拿到了足额工资,二喜即将要见到家里的父母、妻儿,心里太激动了。”

  攀谈中,李景天手里提着的红色提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提包里的红围巾我们已经拿出来戴上了。”李景天一边打开提包,一边自豪地介绍起来,“这里面有旅途中吃的食品,有供我们解闷玩的扑克牌、象棋,还有北京书法家专门为我们赶写的对联。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外出务工者百问百答》这本书,找工作、查交通,维权、健康等知识信息应有尽有。”原来,这份大礼包是由北京市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为一年一度举行的“在京农民工平安返乡”所精心准备的。临行前,李景天对记者说:“过完正月十五,我们还会回北京的,因为还有未完的工程在等着我们呢!”

  五点一刻,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北京西至十堰的K279次列车缓缓驶出了站台。

  

  

  图为1月23日,湖北藉农民工登上北京西至十堰的K279次列车,准备返乡过春节。新华社记者何俊昌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0/2011-01-24/1756.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