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让城市为农民工子女留下一张安稳的书桌


让城市为农民工子女留下一张安稳的书桌

  □□ 本报记者 李丽颖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以流入地政府和公办学校为主,切实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这让为子女教育问题犯愁的很多农民工欢欣鼓舞。

  前来出席全国两会的农民工人大代表朱雪芹很了解农民工在城市中面临的困境:“70后、80初是当前农民工大军的主体,他们的孩子正在或即将进入学龄,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

  纵观近年来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一直为关注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有的委员建议通过立法,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有的代表建议,打破农民工子女户籍限制,允许其子女在暂住地参加高考,使所有人都能平等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要彻底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进城入学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说:“重庆正在进行的户籍改革,其中一项重要的保障系统就是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农民工变市民后,子女可以平等享受教育资源,按学区就近入学。重庆还将在农民工集中的郊区县配置一批学校。”

  “切实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温总理掷地有声的话语,对每一位进城务工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暖心的信号。“十二五”,城市将为农民工子女留下一张安稳的书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义务教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