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15年义务教育暖人心


    本报记者李鹏文/图

    要问学前至高中阶段15年公费教育和15年教育“三包”政策有多么得人心,在西藏尼木县塔荣镇雪拉村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中便能找到答案。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措施,是基本社会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在西藏自然条件恶劣,农牧区广阔,教育资源薄弱的情况下,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尤为重要,学有所教、学有所成,教育在脱贫攻坚中正贡献着积极的力量。

    近年来,西藏投入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建设资金45.06亿元,新建学校19所、改造薄弱学校622所,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基本达到了办学条件标准。实行学前至高中阶段15年公费教育政策和15年教育“三包”政策,累计落实15年公费教育政策资金16.48亿元,惠及学生186.43万人次;“三包”政策标准每年提高240元,落实资金56.15亿元,资助“三包”学生169.32万人次,为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有学上提供了重要保障。

    同时,西藏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夯实教育基础和资助扶持相结合。对建档立卡和农村低保家庭大学生实施“三免一补”专项精准资助,涉及全区2.23万人次,减轻了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负担。根据农牧民子女学生绝大多数寄宿的实际,在义务教育阶段建立了教师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之间的结对帮扶关系,覆盖建档立卡家庭学生6.48万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义务教育 相结合 结对帮扶 贫困学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