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推进县域治理理论实践相结合


    何红卫乐明凯

    12月1日,以“乡村振兴的理念、规则与技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县域治理高层论坛于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此次论坛延续第二届乡村振兴主题,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于乡村振兴、县域治理与地方实操经验。来自全国多个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多家权威期刊主编、主流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与论坛。

    会议报告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赵树凯、教育部特聘教授“长江学者”金太军、肖滨等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中县域治理分别进行发言。据了解,此次会议将不同研究领域相结合,将理论思考与地方实践相结合,充分解锁各位学者对乡村振兴的想法与思考,进一步探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县域治理和经验不足,加深乡村振兴战略思考深度,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由《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县域治理高层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此次会议将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特色与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将国内顶级智力资源与地方实操经验有机结合,不仅具有重要理论意义更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更加紧扣、跟进“乡村振兴战略”,以期推动学术研究和现实工作的共进,共同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凝心聚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