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鲜明特点


    一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习总书记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以后,国家层面和各地区都做了认真研究,制定了一些政策,加大了倾斜支持的力度。以“三区三州”为代表的深度贫困地区,都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这个实施方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经过多次研究形成的,包括基本情况、重点工作、项目资金安排,各地不尽相同。目前看,方案的实施、工作的推进都在计划之内,没有滞后,有的甚至提前。

    二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中央纪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了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倒逼真抓实干、实事求是、转变作风,现在作风转变已取得初步成绩。

    三是把扶贫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

    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一方面要向贫困地区选派干部,另一方面更要靠贫困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要让他们自己想干、会干、能干。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了扶贫干部教育培训。要提升他们的能力和水平,不仅想干事,而且会干事,能干成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真抓实干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2019-01-10/82393.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