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建始结对帮扶促乡风文明


建始结对帮扶促乡风文明    农村新报讯 (通讯员姚起玮)近日,建始县环保局机关派员分期分批来到三里乡白岩村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与以往相比,这次多了一项内容——宣讲和检查乡风文明建设。
    打赢脱贫攻坚战,除了帮扶钱财物外,还要注重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乡风,要勇于向陋习开刀。建始县环保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和乡风文明建设的相关意见,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议事等活动组织在村党员、村民代表制定了《乡风文明倡议书》《白岩村村规民约》《红白喜事操办注意事项》等,挨家挨户走访,张贴宣传,然后以小组会、屋场会和连片会的形式,在宣讲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同时,组织学习,签订承诺书,并推选了红白事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该项活动开展以来,效果良好。近两个月该村没有出现一起无事整酒的现象,更没有大操大办、燃放鞭炮的现象发生。村民们感觉到,自从开始抓乡风文明,生活好轻松,人情往来的支出少多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结对帮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