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北方蜂蜜和南方蜂蜜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蜂蜜是现在很受欢迎的绿色健康饮品,很多人都喜欢用蜂蜜泡水喝,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美容养颜等,蜂蜜分为南北蜂蜜,那么北方蜂蜜和南方蜂蜜有什么区别?哪个好?一起来了解下。

北方蜂蜜和南方蜂蜜有什么区别?

1、蜂种

南方地区和北方地区的蜂种来说,偏向北方的蜂种带有意蜂血统,如熟悉的新疆黑蜂,东北黑蜂,其实都含有意蜂血统,可以把这些蜜蜂归类为意蜂,但是北方蜂种是比较特殊的,东北黑蜂和新疆黑蜂,虽然带有意蜂血统,但是确是在特殊的环境下的杂交品种。而南方主要的蜂种是中蜂。

2、黏稠度

南方气候湿润,雨水较多,所以南方蜂蜜水分含量较高,要经过比较长的时间酿造,蜂蜜看起来比较稀,不过南方全年都可采蜜,而北方蜂蜜含水量比较低,蜂蜜就会比较黏稠,但是会有一段时间的蜜蜂冬眠期,无法酿造蜂蜜。

3、蜜源植物

因为气候不同,南方和北方的蜜源植物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所以说南方和北方的蜂蜜蜜种不同。南方有大的流蜜期,多为单一蜜种,如荔枝蜜,油菜蜜,枇杷蜜等。北方气温一年四季变化大,平原地区有油菜蜜,山区有洋槐蜜,丘陵地区有荆条蜜。

4、蜂蜜种类

南方蜂蜜的代表就是荔枝蜜,荔枝蜜呈琥珀色,带有清淡的荔枝花香味,芳香清甜。北方蜂蜜的代表则是椴树蜜,椴树蜜一般呈乳白色或白色结晶状,口感细腻甜润。

北方蜂蜜和南方蜂蜜哪个好?

受气候影响,北方蜜蜂采回的花蜜一般在39度以上,南方的花蜜则在34-35度左右,南方的蜂蜜也是要比北方的蜂蜜稀不少的,这都是受气候影响的。南方比较出名的就是荔枝蜜,北方洋槐蜜是比较大宗的蜜种,比较出名的是椴树蜜,但不管哪一种蜂蜜,都是各有特色的,很难具体说哪一个好。

以上就是关于北方蜂蜜和南方蜂蜜的介绍了,不管南北,不管稠稀,都是优质的蜂蜜,话说你喜欢吃哪里产的蜂蜜?

关于南北蜂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蜂蜜 荔枝 椴树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