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甜玉米在南方什么时候种植最好?甜玉米什么品种好?


南方也是我国玉米的主要产区之一,产地主要包括有四川、贵州、广西、云南、广东、湖南和浙江等地。受地理气候等条件的影响,南方多以种植甜玉米为主,那么甜玉米在南方什么时候种植最好?甜玉米什么品种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甜玉米在南方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南方种植甜玉米可分为春秋两季种植。春季一般是每年的四月底前后开始播种,然后在八月下旬时成熟上市;而秋季一般是每年的七月中旬开始播种,成熟的时间则在十月中旬左右。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冬天也可以在大棚中种植甜玉米,但具体的种植时间还得因地制宜而定。

甜玉米什么品种好?

1、广良甜27号

甜玉米单交种,籽粒金黄,肉质鲜嫩,口感多汁鲜甜。稳产高产,耐高温高湿,适宜在广东省各地春、秋季种植。

2、浙甜11号

浙江省主导甜玉米种植品种,抗性,产量等方面综合实力突出。食之香甜可口,皮薄无渣,十分美味。

3、乐甜2号

甜玉米单交种。籽粒黄色,果皮较薄,适口性较好,品质良。适宜在四川省各地春、秋季种植。

4、新甜6号

新甜6号属于全加强甜类型。甜度高,糯性强,种皮薄、嫩,口感好,籽粒浅黄色,粒色一致,适合鲜食或速冻加工,亦可加工粒状或糊状罐头食品。

5、京甜218

超甜型鲜食玉米杂交种。适宜东华北春玉米区作鲜食玉米春、夏播种植,黄淮海夏玉米区春播种植。抗病、早熟性强,籽粒黄色,口感优良,品质好。



总的来说,南方甜玉米一般比较适合在春季或者秋季进行栽培,不同的地区在具体的栽培时间上略有差异,而且最好结合当地条件选择适宜栽培的甜玉米品种较好。

关于甜玉米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甜玉米 品种 玉米 单交种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1-12-28/hq_194385.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