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芭蕉几月份成熟?我国芭蕉产地在哪?


生活中有一种水果叫做芭蕉,很多朋友常常会把它当成香蕉,其实芭蕉和香蕉还是有区别的,比如芭蕉原产于琉球群岛,香蕉原产于中国,芭蕉是芭蕉科芭蕉种植物,而香蕉是芭蕉科香蕉种植物等等。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芭蕉几月份成熟?我国芭蕉产地在哪?

芭蕉几月份成熟?

一般情况下,芭蕉每年2月至4月开花,6月至8月为果实成熟采摘季节。在南方,广东、广西、海南部分地区,芭蕉、香蕉一年四季都有,但其他地方由于气候等多种因素,芭蕉一般在8月份左右才有。

我国芭蕉产地在哪?

芭蕉原产地在东南亚热带地区和日本的琉球群岛,目前在我国的四川、湖北、山东、海南等地区都有栽培,而我国的台湾也存在野生的芭蕉品种。

芭蕉与香蕉的区别

1、味道不同

香蕉香味浓郁,味道软糯香甜。芭蕉的味道口感甜中带点微酸为主。

2、颜色不同

香蕉未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成熟后变成黄色,并带有褐色斑点,果肉是黄白色,横断面近圆形。芭蕉果皮是灰黄色,成熟后表面没有斑点,果肉呈乳白色,横断面为扁圆形。

3、外形不同

香蕉弯曲呈月牙状,果柄短小,果皮上有5-6个棱。芭蕉的两端较细,中间较粗,一面略平,另一面略弯,是“圆缺状”,它的果柄较长,果皮上有3个棱。

至于产地和科属的不同,导读中已为大家介绍过了,你们更喜欢吃香蕉还是芭蕉呢?

关于芭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芭蕉 香蕉 芭蕉科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