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土蜂蜜是什么蜂蜜?价格为什么贵?


蜂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类保健品,其营养价值较高,适当食用对于人体大有益处。但市场上的蜂蜜种类较多,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土蜂蜜,那么土蜂蜜到底是什么蜂蜜?是很老土的蜂蜜吗?它的价格为什么贵?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土蜂蜜是什么蜂蜜?

土蜂蜜的规范名称应该是中华蜜蜂蜜蜂。中华蜜蜂是我国的本土蜂种,简称土蜂,而土蜂产的蜂蜜自然就被叫做土蜂蜜,而并非什么老土、土气的蜂蜜。

土蜂蜜要怎么取?

1、取:就是把蜂叶从蜂箱中取出来,用芦花扎成轻柔的掸子,把停在蜂叶上的蜜蜂赶走,以便割蜜。

2、割:用一把长刀,把蜂叶上半部分蜂巢的封口切开,封口内的蜜就会慢慢渗出来。

3、甩:刚割的蜂叶放入一个特制的铁桶里,快速摇上几圈,类似于洗衣机的脱水,这样就能将切开了口子含在蜂胶中的蜜甩出来了。

4、滤:把铁桶里的蜜倒入过滤桶里,经过滤纱布过滤,流入过滤桶里的蜂蜜即是成品,最后装罐即可。

土蜂蜜价格为什么贵?

1、产量稀少

中华蜜蜂不像其他蜂种一样还会产蜂王浆、蜂胶等产品,它只产蜂蜜,而且产量稀少,传统养殖年均产量10斤左右,根本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因此,物以稀为贵就体现出来了。

2、纯天然,无污染

土蜂蜜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基本都是纯天然的,取蜜也是采用传统的自然过滤方式,完整的保留了蜂蜜的原汁原味,而且没有受过污染。而纯天然、无污染的东西基本上都贵。

3、营养价值高

目前市场上的蜂蜜多为浓缩蜜,经过加工后会损失大量的营养成分。而纯天然的土蜂蜜在营养价值上优势突出,通常要比一般蜂蜜花粉(花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糖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要高。自然价格也就更贵了。



总的来说,土蜂蜜就是中华蜜蜂所产的蜂蜜,其产量虽然不高,但在外观和口感上与一般的蜂蜜有着明显不同,而且在营养方面也略胜一筹。也正因为如此,目前国内土蜂蜜的价格是一般蜂蜜的3-5倍左右。

关于土蜂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蜂蜜 过滤 渗出 脱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