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竹有几个等级?如何划分?


山竹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属于凉性水果,因此平时大家再喜欢吃,也不宜多吃,山竹的果实成熟期一般为5-10月,以8-10月产量较高。平时大家在购买山竹的时候,相信会发现个头越大的山竹越贵,有4a、6a等区分,下面一起看下山竹有几个等级?如何划分?

山竹有几个等级?如何划分?

山竹等级分为2A、3A、4A、5A、6A,一般来说山竹就是按照品质、大小、重量分。2A是指小果,3A、4A指的是中果,5A、6A指的是大果。

很多水果都会划分等级,根据品质高低、大小质量等,山竹等级一般来说就是按照大小重量分的。现在商家把山竹分成3A、4A、5A、6A,这个级别没有严格的定义,一般来说就是按照大小重量分的,6A山竹有成人的拳头那么大,4A则只有学前儿童的拳头大小。

怎么挑选山竹?

1、挑选山竹的时候一定要挑叶子最绿的,叶子变黑色了就是不新鲜。

2、挑选山竹的时候要轻轻的捏一下山竹的皮,新鲜的山竹皮比较软,而不新鲜的山竹表皮捏起来比较硬,就跟石头差不多都捏不动。

3、山竹的表皮颜色紫红色为最佳。

4、新鲜的山竹果肉是比较洁白清甜的。

5、新鲜的山竹颜色看起来比较光泽,颜色没有那么的暗沉。

6、看山竹下面的表皮形状有几瓣,开出来的山竹就有几瓣。

山竹每天吃几个最好?

山竹性寒,不能大量食用,小个头的建议四五个左右,大个头的两三个左右为宜。

综上就是一些购买山竹的常识介绍,你们平时买山竹都买多大的呢?你们那山竹市场均价多少钱一斤?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山竹等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竹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