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菠萝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国内产地在哪?


有一种水果很多朋友常常会把它当成榴莲,但其实它和榴莲是两种不同的水果,这个水果就是菠萝蜜,菠萝蜜既不是凉性水果,也不是热性水果,菠萝蜜是平性水果,味道甘甜,营养价值很高,属于热带水果。下面一起了解下菠萝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菠萝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国内产地在哪?

近几年,菠萝蜜在我国特别受欢迎,虽然市场价格不低,但是喜爱的朋友不少,菠萝蜜是秋季的水果,菠萝蜜通常2~3月开花,9~10月成熟上市,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单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广泛栽培,尼泊尔、印度锡金、不丹、马来西亚也有栽培。

菠萝蜜如何保存?

1、如果菠萝蜜没有完全剥离出来,并且切面比较小,则可以用保鲜膜将切面包裹起来,放置到阴凉通风处保存,最长可以保存4-5天。

2、还可以将菠萝蜜的果肉一瓣一瓣剥离下来,放进保鲜盒里,再放冰箱冷藏保存。

3、或者将菠萝蜜果肉剥离下来,去核、切成薄片,放微波炉用小火烤干,做成菠萝蜜干,可以保存更长时间。

菠萝蜜如何挑选?

1、闻一闻

成熟的菠萝蜜会散发出一股香味,平时我们露过一些水果摊,就能够闻到一股菠萝蜜的香味。

2、看一看

成熟的菠萝蜜,是金黄色的,没熟透的带一点青绿色。观察外皮,优质的菠萝蜜,外皮是完好的,会带有较多尖的“刺”。另外,上面的“钉”的大小,在生长的菠萝蜜,其表皮的“钉”会比较尖锐。成熟期的,表皮的“钉”会比较柔和一点。

综上就是菠萝蜜的一些常识介绍,大家如果想种植菠萝蜜,还是要谨慎考虑,菠萝蜜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是不好栽培的。

关于菠萝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蜜 榴莲 热带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