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莲藕怎么分辨粉和脆?莲藕要怎么削皮才会不变色?


冬天来了,很多人都会吃莲藕,这种食物容易保存,现在也经常在人们的餐桌上经常出现,莲藕有的是粉糯的,有的是青脆爽口的,有两种不同的口味,而且还能制作成各种美食,那么怎么分辩这两种莲藕呢?莲藕要怎么削皮才会不变色?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莲藕怎么分辨粉和脆?

1、孔数

我们在分辨粉藕和脆藕的时候,首先要观察莲藕的孔数,七个孔的莲藕,吃起来也是非常的软糯,它的淀粉含量是非常高的,这样的莲藕是非常适合来熬煮或者是炖汤,然而九个孔的莲藕是属于脆藕的,这个莲藕的淀粉含量是远远低于粉藕的,吃起来也是非常的甜美多汁,清脆可口,水份是高于粉藕的,可以用来清炒、做凉拌菜或者是干炸。

2、外表

莲藕的外表,七个孔莲藕的肉质大多是呈现出淡黄色或者是粉色,莲藕个头是比较大的,然而九个孔的莲藕,肉质大多是呈现出白色的,外表又细又长,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这个来判断。

3、花朵

莲藕的花朵,七个孔的莲藕开出的花朵颜色是粉色或者是偏红色的花朵,花朵是比较大的,并且盛开后如果是九个孔的莲藕的话,莲藕花朵的颜色是白色的,很容易能够分辨出。

莲藕要怎么削皮才会不变色?

削莲藕皮的时候可以先将它浸泡在清水里面去进行清洗之后,这样子就可以很好的将莲藕的外皮给去除掉,可以再用钢丝球来进行摩擦清洗,并且采用钢丝球清洗的话,也可以将莲藕它表面那不规则的外皮很好的弄干净,让莲藕可以保持一个又白又圆的状态。

在削皮的时候也可以采用刮皮器去掉莲藕的外皮,但是它本身那种有凹陷的位置就不能很好的削掉,需要借助其他的一些削皮器来进行处理。

去购买莲藕的时候要是看到它没有湿湿的泥包裹着的话,就说明是被处理过了不好保存,买回去需要及时烹饪。

莲藕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若是莲藕的藕节粗且短的话,说明它的成熟度足够了,并且烹饪的时候吃起来口感也是最好的时候。市场上面选购莲藕,不要因为它藕节粗且短,就嫌弃它。

关于莲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藕 淀粉 藕节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