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蜜蜂怎么分公母?蜜蜂几月份开始分蜂?


养殖业是农村最为传统且常见的行当之一,其下又可以分为很多不同的种类,比如水产养殖、畜牧养殖、特种养殖等,而蜂农朋友养殖的蜜蜂一般就属于特种养殖下的分类,今天主要来聊聊蜜蜂怎么分公母?蜜蜂几月份开始分蜂?

蜜蜂怎么分公母?

蜜蜂是社会性昆虫,每巢蜂中有一只蜂皇和众多的工蜂,还有少数雄蜂。蜜蜂可以分为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种。其中蜂王和工蜂就全部是母蜂。如下:

1、雄蜂的特点

雄蜂是蜂群中个数较少的存在,它是由蜜蜂没有受卵细胞分裂生长而成的。而且雄蜂的个头在蜂群之中处于中等的地位,它最重要的身份就是为蜂王提供精子,大多数雄蜂在与蜂王交配之后,就会自然死亡。特别是在冬季中蜜源较少时,蜂群中几乎没有雄蜂存在。

2、母蜂的特点

母蜂也就是雌蜂分为蜂王和工蜂两种,它们都是由受精之后的卵细胞发育而成的,但是它们在蜂群的职责和地位却大不相同,蜂王是蜂群是专门繁殖产卵的一个蜜蜂,它的个头很大,在整个蜂群中是不可超越的。而工蜂则是则是蜂群中的重要劳动者,这种蜜蜂的生殖器官发育不完全,平时多以采蜜和喂养幼虫为主。也就是说我们在平时看到的蜜蜂多以母蜂中的工蜂为主。

蜜蜂几月份开始分蜂?

蜜蜂自然分蜂没有具体的次数,具体要看外界环境因素和巢内环境因素等因素影响。春分(3月20日至21日)的时候,南方地区的蜂群开始分蜂。清明(4月4日至6日)的时候,我国大部分地区的蜂群开始分蜂。谷雨(4月19日至20日)的时候,北方地区的蜂群开始分蜂。中秋的时候,也是一个分蜂高峰期。长江以南的地区,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分别分蜂一次,而长江以北的地区,每年只分蜂一次。

综上就是蜜蜂的一些常识介绍,大家如果也想加入到蜜蜂养殖行业当中来,最好还是先把专业知识学好,市场情况先调研好。

关于蜜蜂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春分 畜牧 谷雨 清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