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菱角的原产地在哪?如何快速剥壳?


说到菱角,相信很多朋友都是不陌生的,它常常长在湖里,河里,因此农民是比较熟悉的。那菱角的原产地在哪呢?它的壳比较难剥,吃过的朋友都知道,那如何才能快速剥壳呢?有什么技巧?下文小编就详细告诉各位。

一、菱角的原产地在哪?

菱角的原产地在欧洲和亚洲的温暖地区。但只有中国和印度进行了驯化和栽培利用。中国的大部分水域都有菱角的身影,长江中上游陕西南部,安徽、江苏、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台湾等人工栽培。而野生的菱角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的湖泊、河沟等水域较多。俄罗斯、日本、越南、老挝等也有栽培。

二、菱角快速剥壳的技巧

1、想快速剥掉菱角的外壳,要在剥壳以前准备一个锋利的剪刀,还要把准备好需要去壳的菱角用清水冲洗干净,它的表面可以用刷子多刷几下,把它表面的脏东西全部洗掉,再用剪刀把它两边的角全部剪掉。

2、剪好以后的菱角,要让刀口向下,然后在菱角的两侧再用刀各切一刀,切的时候一定要能看到棱角肉,但又不能把菱角肉切下太多,切好以后,棱角的果肉已经露出大部分,再用手把它表面残留的外壳用力剥掉,就能得到白嫩的菱角肉,用清水冲洗一下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按自己的需要烹调以后再吃。

3、剪开口的菱角也可以放在锅中,隔水蒸,开锅后再蒸10~15分钟能把它蒸熟,而且能让它的果肉与果壳自动分离,关火以后把取出,要在它没有完全降温的时候及时把外壳去掉。

三、菱角什么时候成熟?

一般来说菱角是在每年的8-9月份成熟。花期是4-8月份,果期是7-9月份。成熟得早就在8月份完全成熟,晚的可能要到9月份,这与菱角生长环境的温度有关。菱角生长在沼泽地或池塘中,在生长期间气温不能太低,气温在25-35度最佳,水深也要在60厘米左右。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菱角的原产地在欧洲和亚洲的温暖地区,我国很多省份都是有栽培的。如果大家也爱吃菱角,但觉得壳难剥,不妨学习上文的一些快速剥壳技巧。

关于菱角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驯化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