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港黑叉尾斗鱼产地在哪里?品种有何特点?


斗鱼是很多人喜欢养的观赏鱼,斗鱼品种很多,大家比较熟悉的主要有香港黑叉尾斗鱼、圆尾斗鱼、泰国斗鱼、中国斗鱼等,不同斗鱼品种产地不一样,那么香港黑叉尾斗鱼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香港黑叉尾斗鱼产地在哪里?

香港黑叉尾斗鱼最早是在香港发现的,由此得名。香港黑叉主要分布在海拔较高的山区水塘里,这些水域几乎是封闭的,其中的叉只能在自己的小种群内不断地近亲繁殖。但正是这样,才形成了香港黑叉丰富多彩的地方表现型。

但其实不仅香港有,很多地区都有分布,主要分布在广东省的珠江三角洲为中心,向东到达福建西部一带,向北到达江西南部,向西到达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的钦州、防城、上思一带。

香港黑叉尾斗鱼的特点

香港黑叉尾斗鱼主要分布于山区溪涧的静水中,当地人称为蛇莽,估计是由于它身上无纹无节,鳞片似蛇鳞,由此有这叫法。

香港黑叉尾斗鱼由于分布的水域相对封闭,在亿万年的演化过程中,分化出许多差异明显的地方表现型,粤东本土原生的香港黑叉尾斗鱼体色偏黄,尾展较窄,属于比较土里土气的。

香港黑叉尾斗鱼有鳃上器官,能直接浮出水面呼吸空气,是一种杂食性的原生淡水鱼类,主要摄食微型水生动物,如剑水蚤、水蚤、蚯蚓、昆虫、小鱼等。

香港黑叉尾斗鱼性格较粗暴,对其他同体型或稍小体型鱼类会驱逐,公鱼在母鱼产卵期间会具有攻击性,可以整群一起养在水族箱中。但要养出好的状态,还是建议把公鱼单养。

斗鱼还有哪些品种?

1、马尾斗鱼。马尾的生命力恢复能力还有生命力,以及适应力都非常棒,是新手入门选择的品种,是非常皮实的鱼类,并不挑水,不用养水就可以直接扔鱼,且价格非常亲民,很多人都喜欢养。

2、原生泰国斗鱼。原生泰国斗鱼的体态非常像将军斗鱼,只不过尾巴稍微尖了一点。原生泰国斗鱼市面上相对比较少,这个品种不是很热门,但也是非常好养的。

3、狮王斗鱼。狮王斗鱼尾巴很有特色,像雄狮的毛一般,也像针,但是狮王的养护难度是稍大于马尾以及原生泰国斗鱼的,这个要慎入。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黑叉尾斗鱼产地介绍了,其实香港黑叉尾斗鱼就是斗鱼的一个品种,分布范围还是比较广的,现在很多人都有养,观赏价值还是较高的。

关于香港黑叉尾斗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叉尾斗鱼 品种 鱼类 圆尾斗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