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嫁接黄瓜苗多少钱一棵?有哪些管理要点?


黄瓜是大多数人都会种植的蔬菜,也可以生吃,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市场价格也不贵,很多人都喜欢买着吃。那么目前嫁接黄瓜苗多少钱一棵呢?有哪些管理要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嫁接黄瓜苗多少钱一棵?

市场上嫁接黄瓜苗的价格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据了解,山东潍坊嫁接黄瓜苗0.6元一棵,1000棵起批;安徽宿州嫁接黄瓜苗0.5元一棵,100棵起批。(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嫁接黄瓜苗有哪些管理要点?

1、注意保温

温度对黄瓜嫁接苗的成活是非常关键的。因此在黄瓜嫁接之后,我们首先需要做好的管理工作就是保温。如果温度不适的话,那么将会影响黄瓜嫁接苗的愈合,如果温度过低的话,那么嫁接苗的嫁接口在低温环境下是难以愈合的,从而导致成活率下降。所以在嫁接之后,我们要将温度保持在25度左右,促进嫁接口愈合,提高成活率。

2、注意通风

通风也是黄瓜嫁接苗的一个管理重点。如果黄瓜嫁接苗生长在空气流通性差、通风不良的环境中的话,那么会因为空气质量差而影响黄瓜嫁接苗的生长。因此我们在嫁接后4天左右,嫁接苗成活开始生长时便可以开始进行通风。在刚开始的时候,通风口不可过大,要慢慢的扩大通风口,让嫁接苗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3、注意保湿

除了温度之外,湿度对黄瓜嫁接苗的生长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嫁接苗床中的空气湿度过低的话,那么黄瓜的接穗则会因为缺水而出现凋萎现象,导致嫁接苗成活率下降。所以我们在嫁接之后,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湿度。在嫁接后的4天内,其苗床内的空气湿度要控制在90%左右。

4、注意遮光

光照对黄瓜嫁接苗的生长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嫁接苗是在大棚内进行育苗生长的话,那么我们在棚外便要注意覆盖一些稀疏的草帘,或者是遮阳网等。避免嫁接苗受到阳光的直射,导致水分蒸发过快,而造成接穗萎蔫。并且在晚上的时候,还能够起到保温的作用,这对黄瓜嫁接苗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

5、接穗断根

最后我们对于黄瓜嫁接苗还需要做好接穗断根的工作。因为接穗如果没有及时断根的,其接穗根可能会不断生长,导致嫁接苗失去价值。所以对于以嫁接育苗方式的黄瓜苗,在嫁接苗移栽定植后10天左右,便要及时对接穗进行断根,避免接穗生根过多,影响嫁接苗的生长。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不同地区,不同规格的嫁接黄瓜苗价格会有所不同。另外,小编也详细给各位讲到了嫁接黄瓜苗的管理要点,希望能对各位产生帮助。

关于嫁接黄瓜苗价格与管理要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嫁接 接穗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