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瑞鲤产地在哪?福瑞鲤有哪些特征特点?


福瑞鲤是以建鲤和野生黄河鲤为原始亲本进行杂交,通过1代群体选育和连续4代家系选育后获得的鲤鱼新品种。该品种鲤鱼生长速度快,比普通鲤鱼提高20%以上,比建鲤提高13.4%。体型较好,适宜在全国淡水水域中养殖。福瑞鲤产地在哪?福瑞鲤有哪些特征特点?一起来了解下吧。

福瑞鲤产地在哪?

福瑞鲤属底层鱼,主要栖息于水域的松软底层和水草丛生处,喜欢在有腐殖质的泥层中寻找食物。目前,福瑞鲤已在山东、吉林、宁夏、甘肃、新疆、内蒙古、陕西、重庆、四川、江苏、贵州、福建等地均进行了示范推广养殖,产地分布十分广泛。

福瑞鲤有哪些特征特点?

1、福瑞鲤体梭形,背较高,体较宽,头较小;口亚下位,呈马蹄形,上颌包着下颌,吻圆钝,能伸缩;全身复盖较大的圆鳞;体色随栖息环境不同而有所变化,通常背部青灰色。

2、福瑞鲤可在0-37℃的水体中生活,适宜水温在15-30℃。食性杂,,幼鱼期主要吃浮游生物,成鱼则以小鱼、小虾、红虫、螺肉、水蚯蚓底栖动物和藻类果实等为主要食物;摄食量与水温关系密切,水温20-25℃时,食欲最强。

3、适应能力强,能耐寒、耐碱、耐低氧,对水体要求不高,能在各种水体中生存;繁殖力强,两冬龄鲤鱼便开始产卵,产卵数量大。

4、饲料系数低,为1.2左右,可有效降低养殖成本。体型好,体长与体高比为3.65:1,普通鲤鱼体长与体高比为3:1左右,长体型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更受老百姓欢迎。

总的来说,福瑞鲤的生长性状良好,具有生长速度快、体型好、饵料系数低等特征特点。它打破了鲤鱼团型的固有状态,改造成体形像草鱼的鲤鱼,是继建鲤之后的又一鲤鱼新品种,养殖前景广阔。

关于福瑞鲤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鲤鱼 建鲤 家系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