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长脚蟹和珍宝蟹哪个好吃?区别在哪?


每年秋季是吃螃蟹的季节,各类螃蟹会走进海鲜市场或超市,最终成为人们的盘中美食。而螃蟹的种类也有很多,简单可以分为淡水蟹和海蟹两种,不同种类之间,生活环境、外观、口感、价格方面等都有所不同。那么长脚蟹和珍宝蟹哪个好吃?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长脚蟹和珍宝蟹哪个好吃?

哪个好吃只能说因人而异。长脚蟹感细腻甘甜,肉质雪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珍宝蟹蟹壳和蟹腿中肉质丰满,它的体型肥硕丰腴,口感鲜甜。

长脚蟹和珍宝蟹的区别

1、产地

长脚蟹产自北美太平洋北部等寒冷海域、白令海及日本海的深海;而珍宝蟹是北美海鲜的明珠,从阿拉斯加到加利福尼亚,还有加拿大的BC省的太平洋沿岸,都盛产珍宝蟹。

2、外形

长脚蟹呈灰砂色,壳上具有闪变的颜色,外形像蜘蛛,有五对四肢,脚上有刺,体重可达十磅;珍宝蟹蟹壳背部呈淡红至棕色,有些前面有紫色斑点,下腹为白色至淡橘色,蟹钳为白色,最后尾节尖端呈圆形,大部分的重量为600克至1.4公斤。

3、栖息环境

珍宝蟹喜欢栖息在长满大叶藻的近岸海域或沙质海底,成年的蟹一年脱壳一次;长脚蟹喜欢大群聚集在隐蔽的地方(例如狭窄的海峡),并在那里相对平静地生活。

长脚蟹和珍宝蟹的挑选

一、长脚蟹挑选

1、长脚蟹供应季节每年9月至翌年2月供应。

2、选购长脚蟹闻味道是最简单的方法。新鲜的蟹,会有海鲜味,不新鲜的则有氨水味。

3、把蟹捧起来,有沉甸甸的坠手感,表示新鲜。

4、把蟹抓起来翻过身,按按蟹的腹部,如果肚子硬硬的,有饱实感,表示新鲜。

5、如果是母蟹,可参考一下蟹黄的颜色来判断,橘黄色最佳。

二、珍宝蟹挑选

1、蟹背是青色泛两广的最好。

2、不是个头越大的珍宝蟹就越好,同等大小的螃蟹一定要挑重的那个,因为轻的那只可能即将换壳,看着大,蟹肉却没多少。

3、珍宝蟹一般都是公蟹,公蟹是V形腹盖,而母蟹是圆形腹盖。

4、如果珍宝蟹活力旺盛,腿钳乱动,看起来很暴力,身上没有明显的破壳和缺脚,则比较健康。

总的来说,长脚蟹和珍宝蟹都是不错的美味蟹品,但两者的区别还是要分辨清楚。另外,就是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选到优质好蟹更能有效发挥其营养价值。

关于长脚蟹和珍宝蟹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蟹壳 斑点 氨水 脱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