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燕鲅产地是在哪里?和鲐鲅鱼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喜欢吃鱼,而鱼类较多的地区主要是沿海城市,其中在大连有一种鱼非常受欢迎,它就是燕鲅,那么燕鲅产地是在哪里?和鲅鱼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燕鲅产地是在哪里?

燕鲅学名鲅鱼,又叫做马鲛鱼等,一般燕鲅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中国主要分布产地在东海、黄海和渤海,其中主要的渔场有舟山、连云港外海及山东南部沿海。

燕鲅和鲐鲅鱼有什么区别?

1、体高。鲐鲅鱼鱼体较高,呈椭圆状;燕鲅鱼鱼体较长,呈圆状。

2、背鳍。鲐鲅鱼两个背鳍间距较远;燕鲅鱼两个背鳍紧靠。

3、尾鳍。鲐鲅鱼尾鳍上下各有5个小脂鳍;燕鲅鱼尾部上下各有8-9个小脂鳍。

4、颜色。鲐鲅的鱼背一般是青黑色,且分布着不规则深蓝色斑纹,腹部一般是淡黄色。燕鲅鱼背一般是黑蓝色,且有许多黑色圆形斑点,腹侧银灰色,腹部为灰白色。

燕鲅到底有多少种?

燕鲅也就是鲅鱼,是温、热带海洋性鱼属,对水温、水质要求较高,凡污染海域难见其踪。常见的品种有中华马鲛、斑点马鲛、康氏马鲛,主要分布在东部海域,另外大连地区常见的鲅鱼体呈纺锤形,侧扁,尾柄细,体长20~80厘米。大连老百姓俗称“燕鲅”。

鲅鱼一般分为两种,分别是本地鲅鱼、南方鲅鱼。本地鲅鱼全身主要是蓝绿色的,阳光下透露着荧光的感觉,南方鲅鱼的鱼背则是灰黑色的,鱼肚雪白,鱼背腹颜色分明。本地鲅鱼背部有明显蓝色实心斑点,南方鲅鱼鱼背上是空心的螺旋纹。南方鲅鱼个头一般比本地鲅鱼要大,本地鲅鱼体型偏小,更细长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燕鲅产地的介绍了,鲅鱼的经济价值低,基本上没有人工养殖的,市场上的都是野生鲅鱼,鲅鱼吃法多样,是很受欢迎的鱼类品种。

关于燕鲅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鱼类 品种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