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飞乌贼产地在哪?飞乌贼能飞多远?


飞乌贼为柔鱼科飞乌贼属的动物,俗名飞柔鱼。飞乌贼会从水里“飞”出来以躲避捕食者,而且它们还可以进行伪装以融入环境,并喷射墨汁模糊其他生物的视线。那么飞乌贼产地在哪?飞乌贼能飞多远?一起来了解下吧。

飞乌贼产地在哪?

飞乌贼产地主要分布在南海、日本相模湾、圣诞岛和澳大利亚东部外海海域。生活环境为海水,主要栖息于大洋深海区。

飞乌贼能飞多远?

如果有幸去海岸游玩看到过飞乌贼的朋友,应该会有所了解。飞乌贼往往成群活动,它们从海面跃出,往往被人们误认为更为常见的飞鱼。而实际上,这种乌贼其实是向后飞行,触须在身后摆动,鳍的作用就像是机翼,令其在半空中掌握平衡。

另外,飞乌贼一次能繁殖大量幼仔,但寿命只有一年左右。它们借助一种喷气推进系统,最远跳跃的距离为20米,与飞鱼相比差远了,它们主要利用身后的眼睛、触须和嘴向后飞行。

乌贼还有哪些分类?

世界上的乌贼种类大约有350种,而飞乌贼只是其中的一种。还有一些奇特的乌贼比如:

1、大王乌贼

大王乌贼,身长估计约20米,为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栖息在深海地区,主产地为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

2、吸血鬼乌贼

吸血鬼乌贼,别名吸血鬼鱿鱼。吸血鬼乌贼有着魔幻的身形,身体上长着两只大鳍,非常像两只耳朵。并且长着一双蓝宝石般的大眼睛,外形上酷似吸血鬼一样,因此得名为吸血鬼乌贼。

3、雏乌贼

和大王乌贼相反的是,雏乌贼是最小的乌贼。身长不超过1.5厘米,和一颗花生的大小差不多,体重只有0.1克。

4、洪堡乌贼

洪堡乌贼,别名美洲大赤鱿,因具有高度攻击性和凶猛的捕食方式,又称为海洋中的“红色恶魔”。洪堡乌贼有着极佳的水下视力,在兴奋的时候身体会变颜色,尤其是在捕猎食物的时候。

总的来说,飞乌贼和大家印象中的乌贼有着很不一样的特点,它们具有惊人的空中飞行能力。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见过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飞乌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估计 花生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