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金鲫产地在哪里?与鲫鱼区别是什么?


黄金鲫是以散鳞镜鲤为母本,红鲫为父本培育出来的鲤鲫杂交种,现在是很受欢迎的淡水鱼类品种,很多地区都有养殖。那么黄金鲫产地在哪里?品种有何特点?一起来了解下。

黄金鲫产地在哪里?

黄金鲫很多地区都有养殖,主要产地有云南、四川、广东、上海、重庆等地均有养殖分布。黄金鲫由于身体的鳞片成黄金色,所以又叫黄金鲫。黄金鲫有很大的养殖优势,一是不易发病,养殖过程中发病率低,成活率高。二是属于杂食鱼类,饲料转化率高,吸收性强。三是生长快,是普遍鲫鱼的2倍以上,非常适合大规模养殖。

黄金鲫鱼与鲫鱼区别

1、外形区别

黄金鲫鱼的整体外观和普通的鲫鱼是相似的,普通的鲫鱼背部是青灰色的,腹部是白色的,但是黄金鲫鱼是金黄色的,腹部是白色的,在整体的颜色上的区别比较大。

2、繁殖能力

黄金鲫鱼的性腺不发育,自身不能够繁殖,黄金鲫鱼都是三倍体鱼,不能够繁殖后代。而普通鲫鱼则有超强的繁殖力,事实上繁殖力强也是普通鲫鱼分布广、数量多的主要原因。

3、生长速度

黄金鲫鱼和普通鲫鱼的生长速度不同,其中黄金鲫鱼的性腺不发育,生长速度不受性成熟的局限,而普通鲫鱼的生长速度非常慢,1冬龄才能长到1两左右,长到1斤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

4、个体大小

黄金鲫鱼和普通鲫鱼的个体大小不同,其中黄金鲫鱼是鲫鱼和鲤鱼的杂交品种,最大个体可达3斤以上,而普通鲫鱼的个体一般都在半斤以内,偶尔碰到超过1斤的就算极其稀有的了。

5、营养价值

黄金鲫鱼中含有丰富的视黄醇和维生素A,这两种物质对于人类的眼睛保护有很好的作用,能够直接作用于人体的眼睛。鲫鱼中含有非常多的卵磷脂,可以益智健脑,另外鲫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能够美容养颜,此外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以上就是关于黄金鲫产地的介绍了,由于黄金鲫生长速度快,因此很多地区都有人工养殖,黄金鲫鱼与鲫鱼还是有区别的,鲫鱼比较常见,而黄金鲫鱼还是较少的。

关于黄金鲫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品种 鱼类 红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