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锦鲫产地是在哪里?和锦鲤的区别是什么?


锦鲫是鲫鱼的近亲,有锦鲤一样的色彩,所以叫锦鲫,一般锦鲫其实就是大家说的草金鱼。很多人对于锦鲫很好奇,比如锦鲫产地是在哪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锦鲫产地是在哪里?

锦鲫是一种广适性鱼类,在很多地区均有分布,我国很多省份都有它的身影,如广东、福建等。锦鲫从亚寒带到热带,不论水体深浅,流水或静水,清水或浊水,低氧、酸、碱等环境均能适应。一般比较喜欢栖息在水草丛生、流水缓慢的浅水河湾、湖汊、池溏中。

锦鲫(草金鱼)其实是金鱼的一种,是鲫鱼初期演变的鱼种,所以很多特征都呈现鲫鱼的特征,肥硕的梭形身体,健壮的体质,花色有红色,红白花,樱花色,五花(也就是朱文锦),黑色,基本就这几种颜色。

锦鲫(草金鱼)很容易养,但是它的寿命并没有锦鲤的长,正常锦鲤的寿命和人类差不多,而据说锦鲫(草金鱼)最多就四十年左右。

锦鲫和锦鲤的区别

1、大小

同是成年鱼,锦鲤要比锦鲫大很多,锦鲤可以长到1米多,锦鲫要比锦鲤小很多,锦鲫长到30公分已算很大了,因此锦鲤的体长最大为1米多,锦鲫的体长最大为30厘米。

2、身形

锦鲤身体细长,比较像擀面杖。锦鲫身体短而宽,从背脊到腹部的距离比较大,夸张点的话有点像球拍。

3、嘴部

锦鲤的嘴朝下,嘴上有两对不一样长的胡须。锦鲫的嘴朝前,嘴上没有胡须。所以锦鲤和锦鲫只要看有没有胡须就一下子分出哪个是锦鲫那条是锦鲤了。

4、尾鳍

一般的锦鲤的尾鳍比较短。锦鲫的尾鳍一般很长、飘逸(特殊情况,也有尾鳍很长的锦鲤的品种和短尾的锦鲫)。

5、花色

锦鲤红色非常少,近些年出现的火鲤通体全红,但是仍然没有锦鲫红,使大家唯一分不清的就是红白花,如果挑选红白花色时一定要注意,锦鲫很少有三色,在锦鲫身上呈现的黑色基本都会退掉,像锦鲤那样保色的三色在锦鲫中是没有的,其余的花色相差太远,基本是弄不混的。

以上就是关于锦鲫的产地以及和锦鲤的区别介绍了,如果把锦鲤和锦鲫放一个缸里,在不知名的时候,锦鲫一般比锦鲤先被顾客挑出来,也就当锦鲤卖了。其原因是锦鲫的花色要比锦鲤的色彩艳丽。

关于锦鲫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鱼类 热带 樱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