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玫瑰螺产地在什么地方?玫瑰螺是天然的吗?


海螺经常可以在海滩看到它的身影,海螺品种非常的多,不同的海螺品种其外形是不一样的,很多人往往还被漂亮的海螺吸引,而在海螺品种中,玫瑰螺应该是最好看的,那么玫瑰螺产地在什么地方?玫瑰螺是天然的吗?一起来了解下。

玫瑰螺产地在什么地方?

玫瑰螺又叫做玫瑰千手螺,这种海螺贝壳坚实,螺塔高,体层呈卵形,膨大,前水管沟长而宽,缝合线深刻。每层螺层上有3条纵胀肋上有半管状突出,其末端如蕨叶,“蕨叶”有时紫色,有时为粉红色。

玫瑰螺外唇内侧有钝齿,壳表布满细螺脊,纵胀肋间有少数结节,壳表浅黄,有棕色脊。玫瑰螺在菲律宾海域是常见螺类,其它国家如 印尼、斯里兰卡也有分布,玫瑰千手螺分布极广,从南非的印度洋岩底,到南亚次大陆的沿海珊瑚礁,以及东南亚的台湾、菲律宾都有它们的身影。

玫瑰螺是天然的吗?

是天然的。玫瑰千手螺是骨螺中最为炫目的一种,螺壳上有许多凸出的棘刺,就像千手观音一样,玫瑰千手螺棘刺的末端,有一些粉色或淡紫色蕨叶状分叉,犹如一朵朵绽放的玫瑰,由此得名。

玫瑰千手螺中最出色的,要数斯里兰卡所产的玫瑰千手螺,它们的棘刺极为舒展,蕨叶状“花瓣”颜色浓郁,可谓是最能体现“玫瑰”特色的珍品。

相比于斯里兰卡的玫瑰千手螺,南非的棘刺会更长,通体浅淡,少几分光泽。菲律宾千手螺色泽很好,但棘刺和蕨叶较短,而日本和台湾的跟菲律宾的差不多,颜色又稍有欠缺。

好看特别的海螺还有哪些?

1、花仙螺。花仙螺是一种小型螺种,只有2-6厘米长,螺塔高且尖,螺身上有树木枝丫突起,贝壳颜色为近白色,有少量粉红斑纹,其中台湾花仙螺观赏价值最高。

2、地雷宝螺。地雷宝螺体型很小,一般只长9-17毫米,贝壳表面平滑,且富有光泽,贝壳表面会镀有一层珐琅质,颜色为白色、浅黄色、粉色,上面有浅圆斑点。

3、胭脂旋螺。胭脂旋螺是一种大型的螺种,体型为菱形,体层有着膨胀的纵肋,外观为黄褐色或灰白色,肋间为深褐色,壳口为淡紫色。

以上就是关于玫瑰螺产地的介绍了,海螺品种丰富多样,它们的贝壳形状也是各具特色,有的海螺色彩斑斓,有的海螺贝壳质地仿佛玉石般光滑润泽,极具收藏价值,话说你还知道哪些?

关于玫瑰螺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玫瑰 品种 其它 树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