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挪威三文鱼和智利三文鱼区别


想必大家对三文鱼并不陌生了,这种鱼肉比较稀有,而且肉质比较鲜嫩,所以价格卖得也非常贵,前段时间价格下跌,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食用,那么挪威三文鱼和智利三文鱼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外形的区别

三文鱼有两种,一种是挪威三文鱼,一种是智利三文鱼,挪威三文鱼的鱼头比较小,鱼嘴比较尖锐,肉质为黄橙色,而智利的三文鱼鱼头比较大,而且扁平,鱼体上有大量的麻点,肉质比挪威三文鱼要更鲜艳。

2、鱼肉品质区别

虽然同是三文鱼,鱼肉的品质却有着很大的差别,挪威三文鱼的肉质更加肥美,品质一般,颜色较浅,而且人工养殖的数量比较多,食用有比较浓的甜味,而智利三文鱼肉质紧致,风味浓郁,甜度适宜,品质非常好,经过冷冻后,鱼肉颜色纯正,食用口感好。

3、生长环境的区别

挪威三文鱼一般用来食用,所以多以人工养殖为主,野生的常生活在纯净的海水环境中,来低盐、适应性强,繁殖速度快,不喜欢光照,而智利三文鱼多以野生的为主,主要生长在比较寒冷的海水中,对溶氧量要求较高,咸度一般的海水难以养活,活跃度高。

4、营养价值的区别

从营养价值来看,挪威三文鱼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A、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等营养,食用后,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预防癌症,而智利三文鱼中的微量元素比较多,其中包括锌、镁、硒等,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能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智力,预防视力减退,食用价值更佳。

综上,关于挪威三文鱼和智利三文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食用三文鱼的人比较多,从食用情况来看,挪威三文鱼需求热度更高一点。

关于三文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适应性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