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茄子的原产地在哪?长茄子与圆茄子有何区别?


在农村,绝大多数人都会种植茄子,一般是在夏季的时候成熟,它不但炒着吃美味,做烧烤也十分好吃,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茄子的原产地在哪呢?长茄子与圆茄子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茄子的原产地在哪?

茄子的原产地在亚洲热带的印度、泰国,至今印度仍有茄子的野生种和近缘种,东汉传入我国。茄子在全世界都有分布,以亚洲栽培最多,占世界总产量74%左右;欧洲次之,占14%左右。中国南北各地均有茄子产地,如湖南,湖北,广西,山东等。

二、长茄子与圆茄子有何区别?

1、口感不同

这两个茄子所含的水分略有不同,所以口感也会有一点差异,长茄子含有的水分比圆茄子多一点,而且长茄子的纤维较细,圆茄子相比起来纤维粗些,所以口感吃起来也比较硬,没有长茄子那么软滑,对大部分人来说,长茄子口感更好一点。

2、做法差异

由于两种茄子质感带来的一些差异,在做这两种茄子的时候也会有一点差别,因为圆茄子硬一点,长茄子软一点,长茄子就更适合蒸着吃或者拌着吃,而圆茄子多用来炒着吃或者是炖着吃,不容易炖烂。

3、营养相似

长茄子和圆茄子别看长得不一样,营养还是都差不多的,因为现在的茄子大多是大棚种植,营养可能没有以前那么高了,而且长茄子是国外引进的,圆茄子是中国本土的,只是长茄子种的比较多一点,所以可能更常见,就营养价值来说,这两种茄子基本是差不多的。

三、茄子怎么炒好吃?

将茄子削皮洗干净,随即切成条,清水煮沸进水焯一下,备用。辣椒西红柿洗干净,把辣椒切好,西红柿切块。把油倒入锅中,等油热,放入茄子翻炒,炒的差不多时加入清水煮,再倒入辣椒,西红柿,再放点葱段,加入调料,煮熟就可以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茄子的原产地在亚洲热带的印度、泰国,目前我国南北多个省份都有种植茄子。市场上常能看到长茄子与圆茄子,它们主要有上文的三个区别,大家可以看情况来买哦。

关于茄子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茄子 辣椒 热带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