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芝麻产地在哪?黑芝麻怎么选择优质的?


黑芝麻在亚洲和非洲地区都有生产,而且在市场上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它可以加工成各类食材,食用后可以帮助补肾、乌发、祛风湿,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保健意义,所以市场需求也是非常高,那么黑芝麻产地在哪?黑芝麻怎么选择优质的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黑芝麻产地在哪?

黑芝麻的产地还是挺多的,比如湖北、山东、安徽、河南、广东等地都有生产黑芝麻,从产地的黑芝麻生产情况来看,气候非常适宜,而且每年的降雨量符合黑芝麻的生长需求,大多数的黑芝麻品质还是比较上乘的,看上去色泽明亮,香气浓郁,市场交易量也比较高。另外,广东省遂溪县生产黑芝麻面积全国最大,年产量超过了50万公斤,出口到欧洲和日本,市场效益十分可观。

二、黑芝麻怎么选择优质的?

1、看外观

优质的黑芝麻呈扁卵圆形,平滑有网状纹,通常尖端有棕色点状种脐,种皮薄;而品质不好的黑芝麻不会有网状纹,甚至会出现颜色变暗的情况,放到水中浸泡,会褪色。

2、品尝

黑芝麻一般都可以放到嘴里慢慢细嚼,这样可以通过品味芝麻的味道,来判断出黑芝麻的好坏,质量好的黑芝麻味道很香,而且略甜,没有异味。品尝黑芝麻的时候,如果有酸味或者苦味,这可能是品质比较差的黑芝麻。

3、闻气味

黑芝麻在经过翻炒之后,就会散发出浓郁的芝麻香气,吃品质好的芝麻,会有发甜的味道,而且不会出现发酸发霉的气味,品质不好的黑芝麻,香味没有那么浓郁。

4、看浸泡颜色

黑芝麻经过浸泡之后,一般不会出现立即掉色的现象,天然纯正的黑芝麻呈现浅灰色,颜色深浅度不一致,如果浸泡后,黑芝麻颜色变为了褐红色,那么这样的黑芝麻肯定是不好的。

综上,关于黑芝麻产地及黑芝麻挑选方法的详情就分享到这里了,黑芝麻生产难度不大,一定要注意提升黑芝麻品质。

关于黑芝麻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芝麻 芝麻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