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哈密瓜和香瓜的区别有哪些?为什么哈密瓜表面有裂纹?


夏天除了西瓜外,还有一种瓜也很受欢迎,它就是哈密瓜,哈密瓜有股怡人的果香味,吃起来更是口感爽脆,水分充足,很受人喜欢。由于瓜类水果超级多,很多人不知道哈密瓜和香瓜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哈密瓜和香瓜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区别

香瓜相对于哈密瓜较小一点,而且大部分呈圆形,哈密瓜则是较长的椭圆形。而香瓜纹路较宽,表面还很光滑。哈密瓜的纹路较密,并且表面凹凸不平,摸起来没有香瓜光滑。

2、颜色区别

香瓜根据品种不同,颜色会有绿色、白色和黄色,常见的香瓜大多数是淡绿色或偏白色的,而哈密瓜一般是绿色偏黄。

3、甜度区别

哈密瓜主要生长在阳光充足、昼夜温差有比较大的地方,例如新疆,因此糖度较高,非常的甘甜味美。而香瓜的生长环境相对于哈密瓜来说,就比较宽泛,因此口感也没有哈密瓜那样甘甜。

4、营养价值区别

香瓜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而且水分充足,对于消暑降温,有不错的作用。哈密瓜中抗氧化剂丰富,可以提高皮肤防晒能力,多吃可以改善皮肤状况,具有美容作用。

为什么哈密瓜表面有裂纹?

哈密瓜分网纹、光皮两种,一般哈密瓜常见的是网纹瓜,而其瓜皮上的网纹,是哈密瓜的输导组织,主要作用是将养分供给到哈密瓜的每个部位,我们在购买哈密瓜时,可以通过表皮纹路来挑选,一般来说,哈密瓜表皮纹路越多、疤痕越深,瓜就越甜。疤痕少的瓜看起来漂亮,可能还没成熟不宜购买。

此外我们购买哈密瓜时,还可以看瓜蒂处,如果有明显的凹陷、光滑,说明瓜的成熟度较高品质好,如果底部平整、没有凹陷,没有成熟。最后还可以看外皮颜色,越接近黄色、口感越甜,品质越好。若果皮大部分是绿色,说明没成熟,不宜购买。

以上就是关于哈密瓜和香瓜的区别介绍了,香瓜和哈密瓜在外观和形状来说,都是十分的相似,也都是很甜的水果,但是两者价格是有差异的,我们在购买时,还是要认真挑选区别。

关于哈密瓜和香瓜的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哈密瓜 香瓜 西瓜 瓜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