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百合产地在哪里?鲜百合和干百合有何区别?


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其鳞茎含丰富淀粉,质地肥厚,清香爽口,既又鲜食干用,亦可药用。据了解,民间用百合做菜的历史也十分悠久,其独特的口感和功效,也让百合在大众的餐桌上独树一帜。那么百合产地在哪里?鲜百合和干百合有何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百合产地在哪里?

我国种植百合的地区还是十分广泛的,基本上囊括了东北、西北、华北和华东地区。而我国作为百合的故乡,百合产地多集中在四川、湖南、江苏、甘肃、浙江、河南等地。据了解,其中不少产地还有大规模的种植基地,像兰州百合、湖南龙山百合、洛阳百合、江西龙牙百合等在全国范围内都享有名气。

鲜百合和干百合有何区别?

鲜百合和干百合只是食材本身的含水成分是否经过后期加工的区别,两者的功效其实是差不多的:

1、鲜百合是未经过任何后期加工的天然食材。其感官要求是,柔软、颜色洁白、有光泽、无明显斑痕、鳞片肥厚饱满,闻起来有淡淡的味道,尝起来有点苦。鲜百合适用于烹制各种菜肴,如“百合炒牛肉”、“百合炒西芹”等,

2、干白合通过把鲜百合进行后期加工而成。因为经过后期加工,便于保存和使用,并且去除了本身自带的苦涩味,适合煲汤、煲糖水、泡茶等。

百合的挑选方法

1、鲜百合:外表要有光泽,没有黑褐斑点,个大瓣厚、质地细腻、外形好;打开后不能有怪味

2、干百合:外表略带一点淡黄色或淡棕色。质硬而脆的,折断后的断面应该有角质样,比较光滑。而颜色过于白的干百合,有可能是用硫磺漂白过的,用在药用上会有副作用。

总的来说,百合不仅仅只是一种观赏花卉,其品种繁多,类似于兰州百合等一些食用百合品种,因其良好的保健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而以百合入药治疗疾病,也深受历代医学家推崇,所以百合也被誉为“菜中人参”。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百合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百合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合 淀粉 百合属 草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