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紫皮大蒜哪里的正宗?和白皮大蒜有什么区别?


紫皮大蒜以其蒜瓣肥大,汁多,辛辣气味浓郁,捣烂成泥放不变味而颇负盛名。不仅是营养丰富、鲜美可口的调味佳品,其蒜苗、蒜薹也是人们喜食的良好蔬菜。那么紫皮大蒜哪里的正宗?和白皮大蒜有什么区别?

一、紫皮大蒜哪里的正宗?

紫皮大蒜还是甘肃民乐县的最正宗,这里有着出产紫皮大蒜的独特优点。民乐县地理位置海拔较高,气候凉爽,病虫害少,造就了民乐紫皮大蒜的独特品质。

民乐县属于半干旱气候,年平均气温都比较低,昼夜温差大,因为紫皮大蒜喜光、抗寒、耐干燥,民乐就为紫皮大蒜生长提高了非常优越的条件,为紫皮大蒜的品质垫定了基础,甘肃民乐县产出的大蒜非常正宗。

二、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有什么区别?

1、口感不同

两者除了很直观的看出颜色的不同,其实两者的口感还是有区别的。白皮汁水相对更多一些,辛辣味没有那么浓郁,更脆口一些,可以直接吃,适合腌糖蒜之类的。紫皮的蒜瓣虽少,但是更加的肥大,汁水没有白皮的多,但辛辣气味也更加浓郁,非常适合当调味用,蒜味更浓郁。

2、营养不同

紫皮蒜和白皮蒜大体上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差不多的,但是因为品种原因,紫皮蒜中的花青素含量是比较多的。而白皮蒜的硒元素会更加的丰富一些,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3、保存方法不同

一般来说,白皮的皮更薄一些,耐寒度更高一些,但是含有的水分也更多一些,所以我们选择白皮蒜的话,可以买回来用一个塑料袋或者保鲜袋密封装起来,放入冰箱,在较低的温度下密封保存。而紫皮蒜一般是放置在干燥通风处,将其水分阴干后,悬挂保存,但要注意不能直接暴晒。

以上就是关于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区别的介绍,紫皮大蒜是餐桌菜肴中一种最常见的食物,即可以生吃,也可以调味,是著名的营养食品之一。

关于紫皮大蒜和白皮大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蒜薹 蒜苗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