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武汉菜场商户明目张胆卖野生青蛙是怎么回事?


夏季在农村我们经常能听到青蛙的叫声,这也是夏天来临的标志,农民朋友都是知道的。近日,武汉菜场有商户明目张胆卖野生青蛙,这是怎么回事呢?野生青蛙能吃吗?如果是贩卖养殖的青蛙犯法吗?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下文。

一、武汉菜场商户明目张胆卖野生青蛙是怎么回事?

8月28日,湖北武汉天声街和长春路菜场,许多商家都在出售野生青蛙。一位商家说,野生的25元一斤,国产的15元一斤,野生的不容易卖。另一个商家把家养的青蛙放在门口,把野生的放在后面。市民讲到,目前疫情形势还是很严重,他们不敢吃野生青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武汉是不允许出售野生青蛙的。

二、贩卖养殖青蛙是否犯法?

1、依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养殖的青蛙不属于保护动物,那么贩卖养殖青蛙是不犯法的,如果贩卖受保护的青蛙就有可能构成犯罪。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三、野生青蛙能吃吗?

食用野生青蛙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这主要是因为在野生青蛙体内有一种双槽蚴寄生虫,这种寄生虫不易被髙温杀死。如果人吃了野生青蛙肉,双槽蚴就会在人的腹部、手腕、腿肚、眼睛、肾脏周围等部位寄生。寄生下来的双槽蚴使寄生部位周围的人体细胞组织产生一种黏液,让人面部水肿,严重的还会出现脓肿。如果双槽蚴一旦侵入人的眼球里,还会引起各种炎症,导致角膜溃疡、视力减退,严重的甚至造成双目失明,带来终身痛苦,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野生青蛙长期生活在农田里,由于目前农业上频繁使用高效农药杀灭害虫,野生青蛙吃了受到农药污染的害虫后,也同时受到污染。人若长期吃野生青蛙,其体内残存农药,也会被人体吸收,形成慢性农药中毒,甚至会导致各种癌变。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一直以来野生青蛙就是不允许买卖的,是犯法的行为,如果是买卖养殖的青蛙是没有关系的,况且野生青蛙也不大适合食用。

关于武汉菜场商户明目张胆卖野生青蛙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农药污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