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猴子能活多少年?吃什么食物?


作为灵长类动物,猴子的智商是非常高的,但是猴子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有的是普通的猴子,有的则是国家稀有保护动物,因为猴子的外形可爱,又多才多艺,在动物园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在我们国家,养猴子由来已久,但是大多数是以商业活动为目的,很少有人会养猴子作为宠物的。那么猴子能活多少年?吃什么食物?

一、猴子能活多少年?

猴子的平均寿命约20年左右。猴子是三种类人猿灵长目动物的成员,灵长目是动物界的种群,猴子一般大脑发达,眼眶朝向前方,眶间距窄,手和脚的趾(指)分开,大拇指灵活。

有些人以为国家是允许个人饲养猴子的,但是其实这个看法并不正确,只要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就可以饲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下的动物,其中就包括猴子,但是养猴子是不能当宠物养的,因为猴子是一种智商比较高的动物,需要一些专门的驯养师才能养育,普通人根本没有时间和能力去养它,而且很多猴子的种类都是国家二级以上的保护动物,根本是无法作为宠物饲养的。

二、猴子吃什么食物?

猴子大多为杂食性、吃植物性或动物性食物。选择食物和取食方法各异,比如说指猴善于抠食树洞或者石隙中的昆虫,猩猩的食量非常大,几乎将绝大多数的活动时间用来觅食。而由于疣猴科胃的构造较为特殊,大部的猴子种类都吃粗纤维多的植物性食物。但是不同物种的猴子,所吃的食物还是不同的,主要为水果、植物的叶子、种子、坚果、花、昆虫、蜘蛛,动物的蛋和小动物等。虽然说,大多数的猴子是素食者,但其中的狒狒偶然也是会吃肉的,如果有机会的话,它们甚至会偷走黑猩猩或者其它动物们的幼兽来吃。

以上就是关于猴子的介绍,猴子是不适合当宠物的,一般来说,目前很多的猴子种类也属于保护动物,不允许私自养殖。而且现在的猴子除了野生的,其他很大一部分都居住在动物园,大家想看猴子可以去动物园。

关于猴子能活多少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粗纤维 野生动物 种子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